close

calgary  

我出國次數也不算少了,

從文明的美國日本韓國、很多人說不安全但我覺得還好的菲律賓,

到真的是比較不安全但我整個覺得很想在那邊生活看看的多明尼加&海地,

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工作出差,從來沒有掉過護照,

但這個紀錄差點在加拿大被我自己破了!!!!!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我這人的個性確實是有點忘東忘西的,

怕自己老是找不到東西在哪裡,

所以這次出來的時候都把護照固定放在同一個地方,

也就是小包包裡面。

 

有幾次出去的時候因為要帶背包跟護照,就把護照放到背包裡了,

但回來是總會記得把護照放回小包包裡以免忘記。

 

上周五去Wal-Mart, 回來的時候順手檢查了一下護照有在裡面吧,

結。果。竟。然。沒。有!!!!!!!!!!!!!

 

這真是太恐怖了,恐怖的感覺難以形容!

回來馬上開始翻箱倒櫃進行地毯式的搜尋,但毫無所獲。

星期六開始打電話或親訪這幾天去過的mall或超市,

每個地方都跟我們說沒有。

被扒或偷?很難想像,因為卡加利治安真的不錯,

而且要偷幹嘛只偷我護照啊錢包不偷一下嗎?!

不小心掉在某地?好像比較有可能,但我不記得有拿出來啊....

 

星期天萬念俱灰地去了警局備案。

(要先有備案紀錄才能夠用這個記錄去申請新護照)

然後到卡加利圖書館印出一些要填寫的文件,

準備星期一寫完以後順便去拍照&買信封再寄出。

好消息是星期六非常幸運地確定了接下來的住所,

不然新護照要寄到哪裡根本是未知數........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一。

今天早上我在填寫申請護照的表格的時候又有個地方寫錯,

要去圖書館再重印一次 (因為自己笨而更煩!)

然後法克先生建議我們去CIC&Canada Service問問看有沒有人撿到,

以及接下來工簽怎麼辦的問題。

一邊心煩意亂的化妝(畢竟要重拍護照照片不想很醜)

但想到在加拿大拍照不知道要多少錢就覺得更煩!

法克先生維持一貫耐心,在外面幫我找東找西。

 

我突然問他有沒有打過某間超市(downtown Safeway)

他說沒有耶,應該不會掉在那裡吧?

但後來他還是打了,果然沒有。

法克先生一邊打一邊想到,

我們上周一去了 Market Mall,雖然有打過Market Mall跟警察局,

但我們也有去mall裡面的Target,該不會在 Target 吧?

(Target是MALL裡面的店,可能通報系統不一樣)

所以他就打了電話去 Target~

 

接電話的是個印度人,他說幾天前有撿到一本臺灣護照!

(登登! 臺灣人除了我以外應該沒有這麼蝦的吧!!)

頓時燃起無限希望!! 後來經過一點時間的對照,真的是我的!!

我的小護照重回身邊惹阿阿阿阿阿阿~~~~~~~~~~

 

馬不停蹄往Market Mall去領護照回來,

Target 的員工人好好,都沒有人笑我,只有跟我說找回來太好了 XD

我真心很感謝他們啊!!

拿到護照以後又馬不停蹄前往警察局取消報案,

虛驚一場(?)以後我又不用補辦護照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推測原因是那天我生理期快來,

又走了一個多鐘頭到MALL去,可能精神有點恍惚,

結帳時用信用卡,店員要看我ID,

看完以後不知怎麼就沒有回到我包包裡了(?)

但我連以上的猜測都不確定,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總之,事情就是這麼的柳暗花明又一村,還好最後有找回來,

不然真的超。麻。煩。的。

 

為了感謝上蒼,我決定實行當初我說報案前找到護照的「還願」,

(雖然我已經報案了但還是可以實行)

就是:「從今天開始三個月不喝可樂跟珍奶。」

這對我來說真的超難的,但我會做到!

因為這跟護照不見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啊!!!

 

祝福大家一輩子都不要遇到護照不見的事情,

今晚我就算抱著護照睡覺大家也不可以嫌我瘋..........

 

 

加拿大打工度假相關實用文

▋WH。加拿大卡加利:工作簽、手機、SIN、銀行開戶

▋WH。卡加利在哪裡? & 其他常見問題

▋WH。打工度假的「打工」第一天,百。感。交。集。

▋WH。加拿大卡加利:住宿怎麼選???

▋WH。台北到卡加利,單程機票購買分享 & 注意事項!

▋WH。加拿大購入三大好物推薦

▋WH。加拿大卡加利:哪裡買菜?

▋WH。加拿大卡加利:關於工作這事...

▋WH。加拿大卡加利:冬天怎麼穿???

▋WH。加拿大卡加利「打工」滿月雜感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