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  

我現在在加拿大的卡加利 (Calgary) 準備打工旅行,

很多人沒聽過這地方,想知道神秘的「卡加利」到底在哪裡。

(來之前我也沒聽過這個城市啊哈哈哈!)

其實它就在溫哥華跟西雅圖的東北方,在洛磯山脈的東側;

坐飛機到溫哥華大概是1小時左右,開車約10個小時。

 

 

卡加利的人口有超過100萬人,除了多倫多跟溫哥華以外,

就屬卡加利最大啦!

多次被評為「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

本來我覺得也還好吧,但想想真的滿乾淨的,

特別是街上垃圾桶不多但沒人隨手亂丟垃圾,

城市裡面的流浪漢也非~常~少~

  

既然都講到這個份上了,順便回答幾個FAQ好了。

 

Q: 怎麼不去澳洲???

A:澳洲原本是當初working holiday的第一選擇,

    但太多人去了以後,據說現在工作環境大不如前,

    在日本的時候跟之前在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歐洲人聊到,

    他說澳洲農場現在基本上都是台灣跟中國人。

    因為沒有很想要那樣的環境,所以想換個國家。

    當然,「環境可以自己創造」,去澳洲絕對還是可以過得很不一樣,

    只是我真的就沒那麼想去澳洲人擠人了。

 

Q: 之前說要去比利時或英國呢?

A:問了在外交部工作的同學,

    比利時可能還是要會法文比較好找工作;

    英國我很想要啊!但我跟法克先生都沒抽中所以無法,哭哭。

 

Q:為何選加拿大?

A:也沒啥國家好選了,而且語言通還是比較熟悉,

    加上,美國又不讓我去working holiday... (踢石頭)

 

Q:為何選卡加利?

A:Calgary 是統計上全加拿大日照時數最長的城市,

    遠比溫哥華多得多!這裡下雪不下雨。

    再加上這裡產石油,工作機會相較之下也多。

 

Q:過得還好嗎?打算做什麼工作?

A:還不錯啊,每天走路又吃的健康都瘦了 XDD

    最理想的狀況我想找個正職試試看!

    但我知道很困難。因為我他媽根本沒有專長啊哈哈哈哈哈!

    所以會先找打工吧,我不想餓死在加拿大。

 

Q:卡加利好玩嗎?

A:適合居住的城市,但確實沒啥特別可看可做的,

    不像紐約一樣 something's always going on in the city.

    現在打算規律工作、存錢、寫blog、運動養生。

 

Q: 目前,加拿大跟美國比起來感覺是?

A:消費貴一些,整個城市安靜很多很多很多。

 

以上,大家還有想知道的事情嗎??   

 

加拿大打工度假相關實用文

▋WH。加拿大卡加利:工作簽、手機、SIN、銀行開戶

▋WH。打工度假的「打工」第一天,百。感。交。集。

▋WH。加拿大卡加利:住宿怎麼選???

▋WH。台北到卡加利,單程機票購買分享 & 注意事項!

▋WH。加拿大購入三大好物推薦

▋WH。加拿大卡加利:哪裡買菜?

▋WH。加拿大卡加利:關於工作這事...

▋WH。加拿大卡加利:冬天怎麼穿???

▋WH。加拿大卡加利「打工」滿月雜感

 

 

calgary SAIT  

 

FB & IG

FBnew-01-01.jpg

IGnew-01.jp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