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7  NY-Boston

- - -

波士頓初印象,古典與現代完美融合的城市,

城市有靜謐祥和之感,

街道乾淨整齊,行人不太多且備受駕駛禮讓,舒適而安全。

USA-47  

第一次去波士頓是十年前(2004年)的事了,當時在紐約遊學+旅遊共6個禮拜,

最後的時間和朋友一起跟團到Boston和Niagara Falls去看看了。

那時候參加的是中國城的團體行

因為交通時間很趕的關係,只記得整個行程都在趕趕趕趕趕, 

實際到底去過哪些地方看過哪些東西,印象卻是相當模糊,

依稀記得有在哈佛照個相。

 

這次跟家人一起來,總算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在這個城市好好走走,

由於預算所以搭了中國城的巴士從紐約到Boston,

搭的是鴻佑巴士(YO! BUS),當時票價一人是15美金,

車上有插頭可充電也有免費WIFI可使用,

不過由於不明原因,他的免費WIFI我們都連不上......   

但車子乾淨且新、空間也算大,坐起來是挺舒服的,

到Boston的South Station,馬上可以轉地鐵很方便,推薦可搭。

 

到了Boston也不過下午的事,第一件事情是搭到Kendall站check-in放行李。

跟紐約比起來,波士頓的地鐵站簡直太驚人了!!!!!

驚人的乾淨!    

而且某些站,地鐵與地面同高,

大家都肆無忌憚地在軌道間穿梭、來去自如,

初次看的的時候我著實大吃了一驚哈哈哈哈哈哈~

USA-50  

 

小小介紹一下,這次在美國訂房搜尋使用了:PTT, AGODA, Airbnb, Priceline.

在Boston我們使用的方式是 Airbnb, 而且非常非常推薦!且聽我娓娓道來。

 

去過Boston的人應該了解Boston的旅館房價高的驚人,

這裡連 Holiday Inn 這種等級的飯店一個晚上都要 NT5,600 耶!

就連hostel一個晚上只有兩張小床的房間都要NT3,400左右,空間還超小。

總之不是預算無法配合,就是覺得CP值偏低,

苦無方法之下,找了Airbnb,發現在很不錯的區位(Kendall站附近)有整層公寓出租!

分下來一個人一個晚上也跟住hostel的錢差不太多,

網站圖片看起來很精美,當然要住看看。

我們住的是 Third Square Apartments 裡面的公寓,

check-in時發現如同當初找到的介紹頁寫的一樣,這棟公寓很大,有游泳池、健身房跟很大的草坪,

這是現場拍攝主臥室的照片,床超大可以睡三個人~~~~~~~

USA-49   

主臥室裡的空間超大,是我沒事幹時可以在房間裡亂跳舞的那麼大,  

當然也有電視跟衛浴,而且可以調節浴室溫度,

有浴缸的那種好~大~的浴室。

 

這裡是客廳跟小餐桌,旁邊有廚房中島,跟大冰箱,

廚房的設備完善,也有微波爐,連洗衣機跟烘衣機都有,簡直超棒~

客廳沙發可以拉成沙發床唷。 (這幾天法克先生睡沙發床,委屈他一下惹。)

USA-48  

另外一間房間跟主臥室看起來滿像的,只是床"只有" Queen-size,然後房間的空間較小,

浴室還是一樣有浴缸很大很"素喜"。

入住的時候有一個包裝很像禮物的用品包,除了盥洗的洗髮精沐浴乳那些之外,

也有菜瓜布、抹布、洗碗精,甚至附贈爆米花一包讓你微波!!  

當然鍋碗瓢盆到杯子之類的東西,本來就有在cupboard裡了,

整個貼心到不行的設備,加上高級的環境跟好的區位,又是獨立的公寓,大家都非常滿意。

這裡因為鄰近MIT,所以也有許多MIT人住在這裡唷,環境讓人忍不住想手比愛心。 

啊不過一般的 Airbnb 都有機會跟屋主互動,這個 Airbnb是整層出租,

出租的我們猜測是手頭上有很多物件的「專職業者」,所以從頭到尾我們沒有見到他,

如果有人有需要我可以告訴你是哪個房源~

 

安頓好以後差不多慢慢晃去吃晚餐啦,

這天晚上吃一頓大學同學J小姐推薦的高CP值海鮮好料,下回分解。

波士頓處處風景,賞心悅目~

不過天氣還一點都不熱甚至可說有點涼就有人打赤膊曬太陽這點我無法理解!

隨處的天際線看起來都很美。

USA-51  

 

講了波士頓這麼多好話,但我本次整趟旅途中碰到最機歪最沒禮貌的人也在波士頓。

地鐵上碰到坐著的黑人A在跟他朋友黑人B聊天,

我們上車以後站他們附近,黑人A跟黑人B說車上好多fucking Chinese,

Fucking Chinese哪裡都不會去,他們一定是要去fucking China Town,

他們除了Fucking China Town以外哪裡都不去,

你看看他們等下一定會在Fucking China Town那站下車,

他們下車的那站沒別站就是Fucking China Town.

我想他們是以為我們都聽不懂英文吧,但我一字一句都聽得很清楚,超生氣!

真的很想當場跟他對罵,但我衡量情況真的發生什麼事了也麻煩,只好忍。

沒想到過了一下黑人A他旁邊的位子空了,

他竟然還假熱心的叫我媽過去坐!!!!!

我媽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傻傻地就要去坐,

我馬上把我媽拉住說不要過去不用坐,我們馬上要下車了,

而且幹拎老師咧那個黑人講那些話我媽坐他旁邊也太危險了吧,

最後就是忍忍忍忍忍忍到下車,而且剛剛在車上大家都在放空,

除了我以外沒人聽到那個黑人在講啥!害我一口鳥氣無處發!

而且我他媽才不是Chinese咧也不是China來的也不是要去Chinatown!!

我們是台灣來的台灣台灣台灣有聽過嗎馬的我看你長相就知道你不懂!

真是混帳忘拔蛋加三級氣死我啦!!!!!  

(看得出來我寫這段時仍餘怒未消...)  

 

轉換一下心情,波士頓古色古香,

這邊開的7-ELEVEN都長得特別有氣質,

比起台灣的霓虹燈招牌,我更喜歡這種融入當地建築特色的感覺~ (口氣瞬間轉變的好溫和)

USA-53  

 

離開Boston之後我倒是很少看到7-ELEVEN,

不過這邊的小七品項也不少,並且內部擺設同外觀也走質感風!

Boston的氣質特色確實跟美國很多城市不一樣,比較人文,也比較古色古香。

 USA-54  

 

這天在吃完晚餐之後,我跟我爸以及法克先生三人去紅襪球場看了球賽,

一併留待下篇分享吧!

就著波士頓的暮色作為此篇結束,

雖然有碰到不好的人,但這裡仍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

 USA-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Boston 波士頓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