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5 晚間抵達紐約

 14.05.06 Wall Street, Battery Park, Staten Island, South Street Seaport

- - -

我媽剛剛看我在閒晃,問我為何不更新BLOG,

我說因為沒靈感...  聽起來像藉口但卻是真的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終於要寫到美國了反而開始沒靈感,大概是近鄉情怯了! (想太多)   

USA-32   

先從搭的飛機開始說起好了。

這次坐大韓航空到美國,要給他一個好評價,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坐慣了廉價航空,覺得大韓航空的位子好~~~大呀!!  

但連180公分最近發胖的法克先生都覺得位子空間感不錯,那肯定是極好;

餐點的部分有小小「驚艷」的感覺,

一般航空公司吃的飛機餐大抵相似,大韓航空的飛機餐相當有韓國特色,

他竟然有大碗的泡麵跟韓式拌飯可以選擇耶!!!

韓式拌飯的照片我拍的真的太爛了不好意思放上來.....  

真的很想知道的人孤狗一下「大韓航空 拌飯」就會出現超多照片了。  

韓式拌飯味道很好,跟外面吃的沒有差太多,

攪拌的韓式辣醬的包裝方式像牙膏,用軟管方式包起來,方便擠出又不會弄髒手;

而且最深得我心的部份是有這個餐有附一碗海帶芽熱湯~~~!!!

有熱湯加持吃起來真的超滿足的!   

小菜也很好吃,而且像韓式拌飯跟泡麵或其他餐點,附上的小菜會不同耶!

電影選擇不少且螢幕很大,也有USB充電座,方便大家使用自己的裝備,

美中不足的是有些好萊塢電影只有韓文字幕,我爸媽就不方便看惹。

 

沒想到講個飛機就花了那麼多篇幅~

其實我這次的遊記原本希望每篇都短短的,然後多篇一點,

看來因為我話太多注定是失敗了...

這次美東的行程大致想法是這樣的,

先在紐約待一天,稍微解除長途飛行的勞累和調整時差,

坐車到波士頓(Boston)去玩玩逛逛,之後飛去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玩,

最後再飛回紐約好好逛,跟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完心滿意足回台灣。 

紐約的景點大致上出發前有安排,不過是依照當日天氣跟我的心情(?) 每天調整。

天氣太好,中午帶大家去Flushing走走順便搞定電話卡後,

想說去個華爾街走走。

當時跟大家介紹的不太完整,補寫在網誌裡給我媽看讓她知道究竟去了哪裡好了,

這就叫做「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相輔相成啦!

 

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

USA-30  

這塊地從1696年就開始建教堂,不過現在這一座是1846年蓋好的,

當年是曼哈頓下城區最高的建築物,也是哥德式建築的一個典範。

我們除了在教堂外面看以外當然也有進去,但不是教徒所以沒有拿~麼~感動。

說起來三一教堂也是911的受災戶之一,他們有棵百年老無花果樹在世貿大樓坍塌時被撞倒了。

另,由於本人是我家裡跟基督教最有"淵源"的人,

所以大家在教堂裡會不斷問我一些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以及不時靠北我,

非。常。有。趣。啊。   

這是教堂內部,彩繪玻璃我很愛~

幫法克先生拍的一些禱告照片就不放出來了,

照片裡的他看起來太過虔誠會誤導大家以為他是真心的在禱告,其實根本不是... XD

USA-31  

 

聯邦國家紀念堂 Federal Hall

USA-32  

這裡雖然人來人往好像不是多了不起,但卻是1700年建立的喔,

原本是紐約市政廳,後來美國獨立以後有段時間作為國會大廈,

同時也是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就任第一任總統的地點,酷吧!

1789年美國的第一屆國會在此召開,著名的權利法案(Bill of Rights)也是在此加入憲法的,

看起來不怎樣,但真的是充滿許多歷史意涵。

 

紐約證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NYSE) 

USA-33  

這裡曾經是最大的交易所,不過在1996年以後就被Nasdaq超越。

.........但這些我都不在乎,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care的點是,這是電影黑暗騎士:黎明升起 (The Dark Knight Rises) 的重要取景地點之一啊!

我最愛的大反派之一Bane,就是打劫了證交所,最後又在這前面跟蝙蝠俠大戰的嘛~

F0AFF571E  

看他威風凜凜地站在戰車上真是太帥氣了! Tom Hardy 完全是我的菜~~~~~  

(是Tom Hardy 不是 Bane 喔!)

 

華爾街銅牛 (Charging Bull)

USA-34  

這應該是最具華爾街代表性的地標了吧,

所有觀光客來應該都會跟他合照,照相除了招牌牛頭沙茶醬就是牛屁股啦,

更不用說牛蛋蛋有多受歡迎了,蛋蛋都是超金色的大家到底多愛摸啊哈哈哈哈!

銅牛作者是義大利的藝術家 Arturo Di Modica,

創作起源是紀念美國樂觀進取的精神,

特別是紐約,來到這裡,不論你原本的環境或背景是什麼,

只要肯努力不懈,終究可以克服障礙、獲得成功。

1989年完成之後,這個鼓勵美國人的作品本來是被計畫偷放在紐約證交所前面,

畢竟這是在當時的股災之後最適合鼓勵大家的地方了,

(是說這麼大的雕像到底要怎麼「偷偷」放我實在很懷疑)

後來因為原本預定位置被放了棵聖誕樹,

藝術家也就順勢把銅牛給放在聖誕樹下當作聖誕禮物,

果然吸引了大批民眾的好奇,以及引來各家媒體報導這個特別的聖誕禮,

最後紐約市幫銅牛找了個「新家」,就是現在的位置,

這個小故事還滿有趣且振奮人心的吧。

 

下圖是紐約的腳踏車,就叫做Citi Bike,

我認真看了一下租借的方式,覺得很複雜,而且滿貴的!

難怪車子都那麼新也沒有太多人要騎 XDD

因為紐約著名的景點我大致上都去過了,反倒是這種新鮮的小玩意兒比較吸引我。

USA-35  

 

砲台公園 (Battery Park) 

USA-36  

這邊是曼哈頓最南端的公園,可以遠眺自由女神像,

鄰近Staten Island Ferry, 也有坐船前往自由女神像的港口,

在這邊散散步還滿舒服的,上圖是紀念一些陣亡將士的石碑。

 

史泰登島渡輪 (Staten Island Ferry) & 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USA-37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條航線?以前好像算是秘密路線,這幾年應該一點都不秘密了! XD

這是免費的渡輪,可以從Manhattan搭到Staten Island,

搭上船以後除了可以看看曼哈頓下城 (downtown) 的天際線之外,

也可以免費看到比較大的自由女神像~

嗯,因為聽說實際上那個島看自由女神像會讓人覺得沒什麼有點失望,

所以我來紐約也四次了,但沒有特別坐船去近看她本人過這樣...  

USA-38  

啊對,自由女神像是1886年法國送給美國的禮物 (是故意想氣英國吧我猜?)

這個小知識大家好像都知道了齁。

 

史泰登島 Staten Island 

USA-39  

我們來這沒有特別要幹嘛,只是因為搭渡輪來了就順便走走。

看了他們的小聯盟球場,還有碼頭等等。

當年我為了幫某位仁兄L先生買當時曼哈頓還沒有的Hollister,

特地坐船又坐公車花了快兩小時到Staten Island最中間的MALL去,

整個島上印象中沒多少黑人也沒華人,幾乎都是白人....現在好像黑人有變多一點。

總之這裡就是舒服漂亮啦,

對了,這個島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絕配冤家(How To Lose A Guy In Ten Days)裡面,

男主角馬修麥康納在片中家人住的地方。

USA-40  

(我們在這邊閒晃休息了一下,鴨子比我們還悠閒,都不怕人!)

 

南街海港 (South Street Seaport)

USA-41  

這裡曾經是我最喜歡的紐約的地方之一,說「曾經」是因為我覺得這裡變了好多,

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了。

以前我曾開玩笑說想在這邊開一間高級熱炒海產店,讓華爾街上班族來吃,主打熟女客群 XD

這邊曾經是19世紀初商業建築的最大集中地,現在還是有一些古蹟,

不過這次去的時候很多地方似乎正在整修,要弄成一個博物館加休憩區之類的吧,(有點忘了)

所以有點破壞了我以前走在那裡悠閒又有點古色古香的記憶。

幸好這裡可以遠眺布魯克林大橋 (Brooklyn Bridge)的優點尚在。

USA-41  

對岸的房子看起來也非常好看!這邊看到的應該就是Brooklyn啦。

以及這天河面上有一台很像發瘋的消防船,他不斷瘋狂灑水跟大轉彎,

不知道是在演習還是......洗船?  (洗船是這樣洗的嗎?)

選一張水小的以看到河對岸的天際線。 

USA-42  

這裡則是我完全沒有印象以前去過的的South Street Seaport....

(街道旁的A&F倒是有逛過就是了....)

還有這次去長大了,曾經很吸引我的A&F現在對我完全沒吸引力,老了啊。

USA-43  

 

這天最後的行程是去探個路,因為隔天一早要坐車到Boston去,

我們走到China Town附近去看搭車的站牌在哪裡。

原本想說應該很輕鬆的一天,最後不小心還是帶著大家走滿多路的,  

不過走一走回去好睡,應該比較好調時差吧?

(我個人從來沒有遇過時差的問題所以不知道。)

 

「有點不習慣這麼晚太陽還沒下山」,在這樣的心情中,結束了美國的第一天。

 

USA-44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