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5 清溪川、廣藏市場、LOTTE MART、橋村炸雞、飛紐約囉!

- - -

提到韓國首爾我覺得不花什麼時間,又特別值得一看的景點,

絕對是「清溪川」了。

清溪川就在東大門和廣藏市場附近,

不管是吃東西前走走或者逛街後走走,都相當順路且讓人心曠神怡。

USA-21  

清溪川最早建立是在朝鮮王朝時用來防止氾濫的,

後來跟很多開發中國家的河川面臨相同的問題,因為廢水排放而嚴重污染,

2003到2005年共花了約兩年時間整治完畢,

跟高雄的愛河一樣,現在變成情侶晚上會去散步的地方,

又或者是「老ㄉㄨㄚˇ郎」早上去散步運動的場所,非常舒服漂亮。

 

因為晚上就要搭飛機去紐約啦!所以這天早上特別早起,

帶大家沿著清溪川散步,走到廣藏市場趕個早市吃吃東西。

我覺得這裡是首爾滿有特色的地方,可以看到真正傳統的市場,

還有很具有當地特色的食物!  

跟我去日本關西的黑門市場有點類似~

 

原本我想帶爸媽去吃的是這個海鮮鍋

廣藏市場裡面有條街是特別賣漁貨的,韓國的海鮮也是相當有名且新鮮,

這裡特別可以吃到的是下圖這種魚鍋,

裡面有魚肉還有魚白等等我搞不清楚很多魚魚魚魚魚魚的東西就對了!

USA-26  

煮起來像是下面這樣,

上面還會放一大把菜~ 湯頭相當鮮美,不過當然是辣的~

(不知道能不能煮不辣的就是)

這次我們去了以後,大家又突然覺得沒有特別想吃所以就放棄了...

下圖是我2012年去吃的照片,看起來很美味吧!

但我們這一鍋上次三個人吃,因為實在太補了,說實在我吃到有點頭暈  

USA-27  

 

再來這個是我特別特別推薦的,廣藏市場的韓國生牛肉!!   

USA-25  

敢吃生牛肉的人不知道多不多,韓國生牛肉跟 beef tartare 其實有點相似,

鋪在最下面是切成絲的韓國水梨,水分非常多且甜!

再來是切成絲的韓國生牛肉,上面灑些芝麻跟一個生蛋黃,

全部拌一拌之後沾著店家特調的醬料吃,大致上是麻油加上胡椒鹽,好像還有點糖...

軟嫩鮮美的牛肉配上清脆的水梨,加上一點香香的調味料非常好吃!

點餐還會附上非常鮮美的牛肉清湯,如果可以的話,我一個人可以喝一鍋!  

不過生牛肉絲正常來說還是吃不太多,多點人一起點一份吃就好。

 

在廣藏市場主要幹道的街上可以看到很多阿珠瑪顧著熱燙燙的攤子在賣麵跟水餃

水餃是像泡菜水餃那樣的,而且是做成清湯的湯餃,滋味不錯。

USA-23  

但是更要推薦的是這裡的麵!!

別看這麵看起來清淡,主要賣點是麵條,

麵條都是阿珠瑪現桿現切的,吃起來有彈性且特別好吃,

湯頭的味道也比想像中好很多,一碗湯麵吃下去呼嚕呼嚕的身體也暖了起來,相當有飽足感!

我們因為早上不特別餓,是幾個人點了分著吃的。

USA-22  

再來是甜點,這是法克先生買的東西,

有點類似像紅豆餅,裡面包紅豆,

但外面那層皮很像年糕,老闆是用煎的,口感外酥內軟,還不賴。

USA-24  

 

寫到這我突然發現,昨天才說沒拍食物照片,

其實拍了一大堆........

中午的時候帶大家一起到 LOTTE MART 買買,

韓國的 LOTTE MART 真的滿好逛的,各式各樣的餅乾超豐富,

買完回來東大門附近,準備吃一餐以後再悠閒地到機場去,

鎖定的是最近在韓國很紅的韓式炸雞-橋村炸雞!

我媽還滿期待吃韓式炸雞的,之前看電視裡面別人吃覺得好像很好吃,

網路上也很多文章推薦橋村炸雞,想說應該很不錯吧~

點了辣的與不辣的,裹著醬料的那種韓式炸雞似乎是最特別的。

USA-20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種無骨的炸雞來吃看看:

USA-19  

老實說起來呢,我覺得炸雞是好吃,外酥內嫩沒有錯,

不過可能是之前看太多BLOG寫說  好~吃~的~不~得~了~啊~~~!!!

讓我期望過高,導致吃了以後有點失望...

大致上來講當然是好吃的,我個人特別喜歡有骨的不辣口味 (沒有裹醬料的)

但要說到是不是特別好吃,嗯,我只能說是還不錯。

我覺得最好吃的韓式炸雞,是第一次去韓國的時候在路邊的一間小小韓式料理亭隨意吃的,

那間賣的都是韓式家庭料理類的東西,炸雞很辣但非常美味,

那個滋味我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想念,但因為我完全不知道當時那間店在哪 (工作跟團的悲哀)

所以也只能讓這滋味留在記憶裡了。

 

下圖左邊的資料夾是我這次在韓國少數戰利品,

這兔子太可愛我抵擋不住,而且一手拿炸雞一手拿啤酒簡直太適合我了!  

這個兔子有出漫畫,可惜都是韓文的我完全看不懂,不然我一定也會買回家;

另外右邊是韓國觀光手冊,在機場或者一些鬧區的INFO CENTER都可以拿到,

裡面都是全彩,還有地圖跟景點的介紹等等,

我個人認為資訊之充足,就算對首爾完全沒概念,拿這一本找自己有興趣的景點去,

也幾乎是完全夠了,重要的資訊都有收在裡面,相當不錯!

封面設計的很不賴,而且不同國家的語言封面都不一樣喔,

這也算是我之前提到說韓國有「國際化野心」的一個實例吧。

USA-17  

 

在夕陽餘暉中,我們準備好行李,準備搭乘機場巴士前往機場啦。

說到這機場巴士,或說的更精準,「從機場到主要城市的交通便利與否」,

也是國際化都市吸引觀光客相當重要的一點。

韓國的機場巴士有很多條線,非常便利,票價也算合理。

許多的民宿、hostel,或者是hotel等等,都會開在機場巴士沿線,

像我們這次住的 Hostel Beige 離巴士站大概五分鐘不到的路程,非常方便!

USA-18  

 

在離開前,我不禁將今年四月才剛去過的日本,

跟當下所在的韓國在心底再偷偷比較了一次。

首爾我前前後後加上這次去了四次,日本的話我只有到過關西;

以前一直覺得韓國也很好玩啊,

但去了日本,才知道日本的治安之好、街道乾淨、人民非常有禮貌、天氣也舒服,

整個社會的安定感超乎我想像!

未來如果要去旅行,日本一定是我會想再去的國家,遠遠超過韓國;

但很奇怪的是,如果要我選擇「長期生活」或「工作」的國家,

我反而會選擇韓國。

也許對我來說,韓國的「動感」比較適合我,

或者這裡給我感受到的整個社會氛圍,日本社會對我來說可能還是太壓抑了。

 

想到這裡自己也覺得很奇妙,包袱收收,

準備搭機前往紐約啦。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