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3 台北出發,到達韓國首爾。

 

旅行前得找機票,但萬萬沒想到根本不是連假的美國機票也超難買。

原來世界上有那麼多人在五月要飛往紐約~   

大家都去玩嗎還是洽公? 擠在五月去紐約到底有什麼好處啊我好想知道!

USA-03  

這次大概是提前兩個多月買票的,我本人太自以為是,想說美國不是暑假不會很熱門...  

沒想到最便宜的促銷票賣完了,直飛的價格又不是特別好,

所以選擇了大韓航空在首爾轉機的機票,可以加價在首爾停留。

加價的方式是停留一次加 NT3,000,週末出發的票要再加 NT3,000,

我們本來希望不要在週末出發,但飛機位子滿了實在沒辦法,

只好安慰自己花個 NT6,000去韓國一趟也算是相當划算的這樣。

至於很多人關心的飛機票價格,

我跟法克先生經首爾轉紐約,最後從LA回台灣的機票,總共是 NT 36,500

我爸媽跟大妹經首爾轉紐約,最後從紐約回台灣的機票比較貴,要價 NT 37,600

給大家做個參考,飛美東確實是比較貴啦~

USA-05  

 

我爸媽曾經因為參加活動的關係去過首爾,但我媽對韓國的印象非~常~不好;

我總共去過首爾大概三次,大致上印象還算不錯;

法克先生跟我妹則是完全沒有去過韓國,而且法克先生超~反韓的,

如果不是因為要在韓國轉機,我想他踏上這個國家的機率應該非常小吧!

 

對於韓國在運動場上的曾經出現所有機歪的所作所為,個人非常不齒,

但我不會因此排斥使用韓國手機或不看韓劇或不吃韓國烤肉 (一碼歸一碼)

不得不承認這個國家的人民很多行為讓我不喜歡,

但他們種種行為(和言談之中)透露出的「愛國心」,

還有民族性中的「強悍」,其實我都是有點羨慕和欣賞的;

雖然說把「強悍」發揮過於淋漓盡致的時候,

在某些狀況下變成沒禮貌,或甚至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就太超過了。

過猶不及都不是好事,

單就最近我身邊碰到的很多事情、還有觀察到社會現象的個人解讀,

我真心希望台灣人除了熱情善良之外,也可以多一點點「強悍」,

去捍衛自己的權利,爭取應享的福利,或是任何對自己重要的事物或觀念。

 

今年稍早正好去了一趟日本關西,

以前我從來沒有去過日本,對於日本的一切僅止於想像,

今年去了日本之後又去了韓國,更對比這兩個國家有很多有趣的相同和不同,

兩個國家的流行文化都對台灣影響很多,

遙想我小時候完全是日本的天下,那時候小女生都嘛是看日劇、學日語,

最紅的不外乎是一些傑尼斯偶像,V6、木村拓哉、還有Kinki Kids當年多紅啊!

還有常演日劇的女生好比松島菜菜子或是常盤貴子那些,唉唷不勝枚舉;

現在小朋友只想學韓語吧!! (跟當年的情況其實很像只是國家換了一個而已)

那時候的哈日族也被某些人罵得要死.......

但日韓兩個國家在「國際化的野心」以及「動靜感」給我感覺有很大的不同。

USA-06  

首爾給我一種不斷在「動」、在「變」的感覺,

相對之下日本給我的感覺比較「靜」,不是說沒建設,可是整個城市的氛圍是安靜祥和的。

上面這張 LOTTE FITIN 是2013年5月30日開幕的,

首圖由國際知名建築師 Zara Hadid 操刀的「東大門設計廣場」,在2014年3月21日才開幕,

兩個都是過去沒有的建築,這也是這個城市不斷在改變的證明之一。

而「國際化野心」的部分,

小到仁川機場裡的免費韓國文化體驗活動、新推行的首爾轉機免費市內觀光、

及機場巴士上的多國語言廣播、

觀光客特多的區域(如明洞)請義工來幫忙進行免費的多國語觀光導覽服務等;

大到三星和LG在各國做的廣告、或韓國唱片公司不斷往海外推行KPOP,

甚至請來國際知名建築師設計首爾展現軟實力的建築,

姑且不論目前成效如何,至少都讓我很有「國際化野心」的感覺,

我可以感受到這個國家(或至少這個城市)很努力地希望與國際接軌,

在各方面不斷地讓自己做好準備;

反觀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台北市嗎?

不禁讓我覺得有點憂心,我們有什麼方便國際觀光客的服務或文化賣點嗎?

如果一個異國旅人來亞洲旅行只能選擇一或兩個國家,

我們要怎麼說服他們不要選擇日本、韓國、中國,甚至泰國或越南,而選擇台灣呢?

 

或許成了「無業遊民」以後特別多愁善感地憂國憂民起來,

多在幾個國家走走跟比較,確實會發現自己國家的「好」與「不好」,

對自己的國家、還有自己本身,都會有新的不同發現和認識。

 

不過來到韓國,這些應該都不是重點,最重要的還是吃跟逛街!

五月初的韓國氣溫十幾度而已,走在街上其實滿冷的,

這天下塌在東大門附近很多人推薦的 Hostel Beige

房間雖然小小的,但很乾淨,且衛浴都在房間裡面我喜歡,

Hostel Staff人都很好,其實這幾乎是Hotel等級了(只是很小)

三人房一個晚上一個人才分到 NT800 吧,我覺得CP值很高!

 

晚餐在東大門附近隨便找了店來吃,

店門外面看起來有過很多被採訪的紀錄,是我從來沒嘗試過的烤肉冷麵,

麵條超級有嚼勁!吃之前要先用大剪刀自己把它剪斷不然真的很難咬斷。店名我忘了照了,

是一間在地下室的店,大推!

順道一提,這次吃那些在網誌上人家推薦的店我都滿失望的,

自己亂找到的店好吃多了,可能是我跟台灣網友們的味蕾不同嗎?非常迷惑。

USA-02  

USA-04   

第一天本來以為可能沒有行程,

不過酒足飯飽以後大家就卯足勁把東大門逛得差不多了!戰鬥力十足!   

但因為價格不特別便宜,而且style沒有很愛的,所以沒有太多斬獲。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