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為了翔實記錄生活而寫的,

內容相當像小學生寫的流水帳~   

不過也有一些小建議可給大家參考就是~

130314-13  

抵達越南的時間是3/11晚上,

飛機比預定還早降落,出關也順利輕鬆,不到十分鐘。

時間不早了,買了漢堡王在路上吃,就直接回去法克家。

130314-01  

 

【睡眠障礙】

自從離開G公司的工作以後,我一直都有睡眠上的困擾,

即使白天沒睡午覺,晚上卻也睡得不好,

不到半夜兩三點睡不著,或是睡著了半夜卻很容易突然驚醒,

一直到今天都還是有這種不舒服的症狀。

到越南的第一晚也一樣,翻了很久才終於睡著,但有點淺眠,

早上夢到怪夢,安海瑟威跟某人一起演了某個改編的童話故事,

因為台詞跟劇情實在太諷刺,我在夢裡還笑出來

結果實際上我也真的笑出來了!!  然後自己被自己笑醒....  

剛好因為我想要減肥,那正確的減肥不外乎要:

規律的運動、健康的飲食、正常的作息, (觀念很正確吧)

所以基本上我強迫自己跟法克先生一樣時間起床,

我可以寫blog、運動、找之後玩的資料等等,

晚上都盡量在12點以前睡覺,想來是相當健康,

白天盡量多動一點,希望能藉此改善我睡眠障礙的情形。

 

【仙杜瑞拉之男女大不同】

法克家地板(在我的標準中)髒到我無法坐視不理,

(我對地板乾淨的標準是:可以讓我放心在地上打滾。)

所以第一天整個早上就是法克家大掃除行程。

之所以願意這麼做是因為我要待上近一個月,

真的不理會的話我鼻子會完蛋...還有,

我可以開冷氣打掃哈哈哈哈哈。

(應該說,我只要在家就一直開著冷氣,非常不環保,yes!!)

所以整理起來也沒有那麼痛苦。

掃的時候覺得男生女生真的有很大不同,

女生房間(或居住環境)一般是亂,但不髒;

亂的原因多半是因為女生的東西都多到一個爆炸,沒地方收;

男生正好相反,是髒,但不亂;

他們的東西相對來說少很多,但就是有辦法把地板什麼的搞得很髒~ XD

 

清完之後拿著我的零用錢到斜對面的LOTTE Mart 去吃中餐跟買點食材~

(照片是從法克家客廳照的,真的是在"斜對面"~)

130314-02  

下午主要是進行【偽。貴婦】的放鬆行程   

在住宅區裡面有點高級的 hair salon洗髮,哇哈哈。

 

【越式洗髮】

稍微介紹一下,不同於一般台灣洗髮,

法克先生說越南的洗髮其實多半有包含洗臉!!!  XDDD

但這間salon是沒有幫我洗啦 (我想是看到我有化妝就放棄惹。)

洗髮是躺著洗的,除了清洗頭髮之外,

還有頭皮按摩、整隻手臂的放鬆按摩,以及肩頸的按摩;

我去的這間salon單價"以越南來說"偏高 (合台幣近NT250) ,

但他畢竟是在高級住宅區裡的有點高級salon,幫我吹的造型也很好;

所以我覺得CP值相當高,推薦。

特別是女生來越南不妨體驗一下越式洗髮的魅力~

男生的話可以去找妹辣一點的店,幾乎都有乳溝可以看! XD

 Attention: 越南洗髮都用涼水洗喔,無法用冷水洗頭的人請繞道。   

 

【NAGOMI 和食】

早上這麼辛辛苦苦打掃,晚上當然也懶得煮了~

法克先生帶我去吃了據說不錯的日本料理,是在越南工作的台灣人推薦的,

嘗過之後,覺得CP值不錯~  晚餐的定食,有:

煮物(不在照片中)、蒸蛋、泡菜、三樣小菜,白飯、味增湯、主菜(我的是天丼),

還有飯後的水果,加起來大概台幣三百左右。

看到這裡大家可以想見,在越南吃飯其實不比台灣便宜喔!!

包括我前一天在LOTTE Mart美食街隨便吃,也要一百多台幣;

整個吃東西的消費其實跟台灣差不多的。

130314-03  

這間餐廳在日本街附近,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前往:

(店裡小小的,不過幾乎都是真正的日本人來吃呢,哈哈!!)

130314-04  

 

【健之家專業腳底按摩】

吃完之後散個步,接著去胡志明超著名、CP值超高的健之家做腳底按摩,

犒賞一下在新加坡走到舉步維艱的腳~    

這邊是我每次來越南都一定要報到(不只一次)的地方,

交通很便利,在 Saigon Square 附近,知名的 Temple Club 斜對面。

130314-05  

雖說是腳底按摩,其實整個60mins包含了腳底、小腿、大腿,還有肩頸跟背~

肩頸跟背的部分也可以選擇不要,他會自動幫你改成繼續按腳。

別看他門小小的,裡面空間不小,還有二樓;

很安靜涼快,整個給人的感覺滿乾淨而且專業的,不太會偷時間,

按摩的人彼此不會聊天,整間店最常聽到的聲音就是打呼聲跟拍打聲~ XDDD

這邊的服務是要給小費的 (在櫃台買單一起給櫃檯即可)

即使加上小費,70分鐘的療程,一人也才台幣三百多塊而已,

我覺得相當划算!!! 

很推薦大家,按照上面地址去找就可以了~

 Attention: 生意很好,客滿時得稍等。

130314-06  

 

【3/13 中餐】

應該是因為有運動又按摩放鬆的關係,前一天晚上總算睡得比較好了!!

隔天起來做了培根蛋當早餐,

本來是一人一顆蛋,但我有點吃不下,就給了法克先生。

中午前又跑去LOTTE Mart採買了一次,不專業主婦如我真的很不會買東西;

就隨便東買西買,一面忍不住又想起我媽常常掛在嘴邊的話:

"晚餐不知道要煮什麼好~~~"  這真的是主婦的煩惱啊!!!      

做了: 

。豆芽可樂雞。

130314-07  

下面的豆芽炒一炒,鋪上可樂雞就好了。

可樂雞我是用雞胸弄的,

其實應該要加很多香料,起碼要有蒜啊蔥啊洋蔥、八角那些,

但我偷懶只用了可樂、醬油、胡椒來煮雞肉,

多煮的份預計拿來當隔天早餐。

。塔香蛤蠣。

130314-08  

我很愛吃蛤蠣這件事應該很多人知道,簡直是愛到不行。

LOTTE Mart 的蛤蠣好大顆,殼也比較厚,

肉雖然有點瘦,不過也有十元硬幣那麼大!!!

我只有簡單用蒜頭、辣椒爆香,加入蛤蠣去炒,用蠔油調味,起鍋前加一點米酒跟九層塔,

因為懶得煮其他東西所以基本上沒配飯,

如果我想吃澱粉類的東西,就會吃麵包or餅乾。

 

【3/13 晚餐】

這天下午去了游泳池,社區的室外游泳池非常乾淨,但很冷!!!!!

僅小游了一下,大部份時間是用走的...

(因為還沒買吹風機不想弄濕頭髮 XDDD )

回來吃飯前還先跟法克先生去了一趟健身房,

他帶我去報名了一個月的會員,不到台幣1000,可以無限使用,

算起來非常划算,健身房也在社區內,走路一分鐘就到,

所有的設備都超新,而且使用的人不算多!!

原本開開心心地回來要吃飯,

而且我還讓法克先生去洗澡,我自己弄東西~

沒想到他要吃飯那瞬間就一整個惹怒我!!!!!   

(至於惹怒的原因,我發現有煮飯的人、特別是女生比較了解...)

在這裡我要給男男女女一個衷心誠懇的勸告,

做任何家事都很辛苦,待在家的人不是就一定比較輕鬆,

請不要把他/她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請永遠心懷感激,

即便你是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也是一樣,你沒有比較偉大。

 

總之我現在很能體會家庭主婦的辛酸,

特別是我媽有多偉大,

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不用養兒,把我丟在越南住三天就知道父母恩了,

(還是說我來這裡以為被包養,其實養了一個法克先生呢.....  )

出國真是有效的成長方式,想必我媽知道了應該會很欣慰吧~~   

 

話題回到菜上,

。彩椒花椰菜。

130314-09  

我不喜歡吃沒味道的花椰菜,所以花椰菜是用中午可樂雞剩下的汁去燙的;

彩椒隨便炒炒加點鹽即可。 (好隨便的做法 XD)

。燙菇菇。

130314-11  

我非常愛吃所有的菇類,正好越南各種菇也很多,

(但所有菇類就屬我平常最愛的金針菇還買不到,越南版的看起來好難吃。)

這也是用中午的可樂雞汁煮一煮撈起即可,雖然上面加點點綴會比較美,但我懶得弄~

。不是正統的打拋豬。

130314-10  

買了豬絞肉卻不知道怎麼辦,

上PTT cookclub 板找到的食譜,我自己簡化了一下:

蒜末、辣椒爆香,加入豬絞肉翻炒,快熟時加入番茄,

之後用醬油上色,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快炒即可;也是相當簡單好吃,

如果有魚露就好了,不過這樣吃也不錯;但晚餐一樣沒飯,

不過打拋豬實在是相當下飯的東西....(遠目)

啊,不如下次用生菜包好了!  

 

【3/14 早餐】

130314-12  

首頁圖就是今天早餐,有奶茶,炒蛋,生菜、彩椒、玉米筍跟可樂雞,

還有烤麵包可以搭配花生醬。

大部分都是前一天煮東西時一起先弄好的,只有蛋是早上炒的,還有可樂雞加熱而已,

大家不要誤以為我很勤勞,如果這裡有美而美我才懶得弄......(遠目)

而且我一大早也沒有心情起來就得煮東煮西累死自己;

麵包是 Tous Les Jours 買的,他其實是韓國的麵包店,

滿便宜的,且味道還不賴!!  下次想買法國麵包~~~

 

【3/14 中餐】

早上九點半,我跑去健身中心上了一小時的皮拉提斯課,

體驗一下真正的貴婦感:

周五早上不用上班,健身中心的課程只有我上,所以是私人教練一對一啊!!! 爽!!!

回來以後簡單弄了中餐~

。香烤雞胸。

130314-15  

雞胸肉兩面先稍微煎過之後,其中一面塗烤肉醬再放到烤箱去烤,

番茄跟彩椒分別用錫箔紙包兩包,加點大蒜鹽、也順便放進去,生菜同早上。

。炒香菇。

130314-14  

其實上面那個應該就夠豐富了,但我就是喜歡吃菇。

LOTTE Mart 的香菇我買到生香菇喔!! 真空包裝的而且超香!!!

用蒜末、辣椒下去爆香,加入香菇拌炒後用點蠔油調味,起鍋前加一點點米酒即可。

瞬間完成!!

 

我們全家都說我做菜很慢,還好啦,但確實備料比較花時間;

另外我做菜確實不擅長擺盤,所以照起來自己常常覺得很歪腰,

吃起來是不錯,但如果可以真希望能夠做到色香味俱全。

 

來越南幾天而已,就體會到家庭的溫暖,異鄉生活的孤獨,

當然還有家庭主婦的偉大~ 真是意料之外。

幸好法克先生對我很好,  (他擔心大家會以為他都虐待我,沒有啦~~)

昨天的暴怒事件也過了,今天是星期五又是白色情人節,

晚上出去吃點好料的,耶~!!!     

也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