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起了那些年愛看的YA片~

我個人最愛沒有營養的東西了!!

吃喜歡鹹酥雞、麻辣鴨血臭豆腐這種垃圾食物;

喝喜歡可樂、珍珠奶茶、啤酒這種熱量高的飲料;

平常喜歡講沒有營養的垃圾話,

連電影都喜歡看沒有營養的YA片和我媽說已經重播三千八百次的港片...... 

(這樣想想真覺得我的人生未免也太垃圾了吧.......  = =")

但今天!! 就讓我們化腐朽為神奇!! 化垃圾為垃圾(?)文! 跟大家介紹一下經典YA片吧!!!


YA片是什麼的縮寫呢?? 有人說是Young Adult,也有人說是Young American;

以劇情來看,這兩個說法都可以通,所以大家也不用太計較~~

基本上我將 "校園青春愛情喜劇" 歸類為我心目中的YA片,

因此如果將浪漫愛情元素拉到上班族身上,就改叫 "Romantic Comedy"  (浪漫愛情喜劇) 啦!! 

為什麼我喜歡看YA 片呢??

因為.....

1. YA片主角通常男的帥、女的美,非常養眼!!!

2. YA片的劇情都很簡單 (或說,老套or無腦or白癡or無聊) 所以不想花腦袋 (只想發花痴) 的時候非常適合看~

3. YA片可以滿足少女心中對時尚的憧憬,以及對愛情的遐想~~~~  哇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應該構成很好打發時間的理由吧!!

那麼現在開始好好為大家介紹那些年好多人都看過的經典YA片吧!!  :D

獨領風騷 (Clueless 1995)


這部片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在我心目中也可以說是許多校園片的濫觴啊!

富家女幫轉學生醜小鴨變天鵝 (裡面那許多fashion的造型真的是超經典!!)

與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之間 "禁忌的愛情" ....在在都讓人餘韻繞樑啊!!

沒有看過這部片子的人推薦找來看一下,有許多橋段會讓人會心一笑的!

PS 女主角Alicia Silverstone 其後在大螢幕上的片子反而少了;

      而且主要角色的Britney Murphy也逝世了,讓人有點唏噓啊~

危險性遊戲 (Cruel Intentions 1999)



這部片的劇情隨便google都找的到;玩弄愛情的人總有一天會被愛情玩弄啊~~

除了劇情在YA片中算是很有意思的以外,戲中女女吻的橋段也是大大出名! 

算是非典型的YA片  (因為比較沉重黑暗,沒那麼bubbly~~)

演員包括之前在 10位好萊塢明星  最想跟誰在一起呢?  提過的 Ryan Phillipe,

以及小時候很愛看的 "Buffy, The Vampire Slayer"的女主角Sarah Michelle Gellar 擔綱。

PS 此片演員群中,後來發展最好的應該是在片中不正又無特色的 Reese Witherspoon了,又是一陣感嘆~

 

窈窕美眉 (She's All That 1999)  



原來它跟危險性遊戲同年啊! 真想不到!! (挑眉)

這部戲完全是YA片的定番劇情:

帥哥因為跟朋友一個賭約而去約醜小鴨,要把她改造成Prom Queen;

過程之中不自覺愛上了她的天真善良純潔(等等等,自己加詞進去),

又發現她(拿掉眼鏡後) 不但很正而且(換了衣服後)身材很好,就愛上她!!

之後免不了被女主角發現自己竟然是賭約而怒火大發但最後不知怎地還是迅速和好在一起了。

但這種片的賣點就是男主角帥而女主角正啦,

還有女主角把眼鏡拿下來+換衣服之後的驚喜感! XD  (此梗在驚聲尖笑之類的電影裡被用過)

此片之經典除了劇情之外,我想就是紅遍大街小巷的主題曲 "Kiss Me"了

(應該大家都會哼個一兩句吧哈哈哈哈哈  現在婚禮還會聽到呢~)

PS 此片的男主角Freddie Prinze Jr. 和上片危險性遊戲的 Sarah Michelle Gellar 後來結婚了唷~~   

 

風騷壞姊妹 (Jawbreaker 1999) 



這部片的翻譯片名很爛,因為完全看不出來想表達什麼。

主軸劇情不但跟醜小鴨變天鵝有關,還有友誼 (或者應該說殺人?!)

算是小驚悚的YA片,但劇情實在特別,而且裡面那個壞女人(Rose McGowan)實在太壞惹!

只要HBO重播被我看到,就會讓想一直看下去的片~ 哈哈哈哈哈~

PS 生日驚喜以及Jawbreaker不要亂用,玩出人命麻煩就大條囉~~~

 

魅力四射 (Bring It On 2000)



看過這部片的人應該都難忘 Kirsten Dunst 在這部片中活力四射的表現吧!

現在回頭想想這可是非常難得的事呢~ (因為她後期的戲路改變了)

在這部傳統啦啦隊片裡,有啦啦隊、忌妒、愛情、友情、比賽、選擇、汗水等等,

所有青春的元素都集合在一起了!!  看了以後心情真的會滿好的~

主題曲 Mickey 現在應該大家都聽過吧! (起碼我那個年代的啦啦隊比賽很愛用)

這部電影後續出的二三四五集通通沒有第一集精彩 (沒錯,我都看了! ) 

但想打發時間還是可以找來看啦..... 

對了,FB提到Kirsten Dunst另外一部YA片 - 失戀大不同 (Get Over It) (主圖)其實沒那麼好看,

但因為她太可愛了,唱歌又好好聽,還是可以勉強看一下~~ XD 

 

麻雀變公主 (The Princess Diaries 2001)



Anne Hathaway成名代表作,醜小鴨不但變天鵝,而且飛上枝頭變鳳凰了!!

本來我很猶豫這部片算不算YA片,但想想,大部分劇情的確在學校、而且她是學生,

更何況Mandy Moore在這部片有客串!!!  (這什麼標準?!)  當然要算是YA片囉~~ 

我很愛這部片的大改造,覺得是少數很有說服力的 XD

不過這部戲後來的續集我都不喜歡。(剔牙)  

 

辣妹過招 (Mean Girls 2004) 



醜小鴨變天鵝電影+1,Lindsay Lohan YA片作品中代表作!!

其實她在片中已經看得出後來變的bitch樣了 (oops)

片中的一些小團體情節(特別是三方通話的使用),實在是好經典喔!!!  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吧~

比較少人看的是高校天后 (Confessions of a Teenage Drama Queen) 其實也滿好看的 (我好糟糕)

但壞人配角我比較愛 Mean Girls 的 Rachel McAdams (The Notebook 女主角)

戲中另一個白癡配角 Amanda Seyfried 後來發展的也很好~ 還演了爛片鐘點戰。

(Goodbye Lindsay~ 妳的時代可能在 "天生一對" 的時候就到達顛峰了...)


 

紐約放電 (New York Minute 2004)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片滿無聊的,但有很多紐約的風景可以看,

而且算是(現在跨界到時尚業去的) 歐森姊妹花少數在台灣可以看到的片子,

就某方面來說也算是經典啦!! 只是劇情太平淡無奇了,我根本想不起來,

不過我有個美女朋友非常喜歡,只要轉到都會看!

 

足球尤物 (She's The Man 2006)



變男變女變變變的 "女生不服輸" 電影,

由 Amanda Bynes 來詮釋的確是滿有說服力的,

雖然我個人非常不偏好她  (因為我覺得她演戲表情都那幾個)

但不管是足球尤物,或是另外一部YA片"白雪新鮮人" (Sydney White) 只要轉到我都會想看....

我真是好沒骨氣的人啊....  囧"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心中最經典的YA片,雖然還沒買DVD但我一定會去買下DVD的:

對面的惡女看過來 (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1999)




劇情改編自莎士比亞的馴悍記,妹妹在怪胎姊姊約會前不可約會,

於是愛慕妹妹的人就請來一位男孩來把怪胎姊姊約出去,結果最後弄假成真的片。

男主角是已故 (而我真的很喜歡) 的Heath Ledger (大愛愛愛愛愛)

在這部片裡舉手投足都是帥啊!! 

更不用提他在片中唱給女主角聽的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 YA片中經典場景第一名!!!

我只能說,沒看過這部片的人不能說你看過YA片!! 

就是這麼嚴格!!!  請快去找來看!!!  好好看啊啊啊啊啊~~~~~
 

原本沒想湊滿10部片的,但不小心選一選竟然也有10部! (自己也很驚訝)

找資料時發現,有一部看起來還不賴的 Emma Stone的 破處女王(Easy A) 

竟然到現在都還沒看過!!! (自己完全不敢相信),所以接下來要加入片單當中惹~ (筆記)

 

今天的分享到這,希望大家喜歡!!  

 

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BYE~~~~~!!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