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有很多怪癖,其中一個就是很愛"人在吃麵我在喊燒" (台語)

對於"假想的愛情" 常有過度的關心、想像和投入。

不管電影、偶像劇、韓綜(我們結婚了) 乃至藝人私下的八卦都算在內,

雖然這些事情說穿了就是簡單八字 "窮極無聊、干我屁事" ,但我就是這麼無聊啊.....

電影生日快樂  

所有的愛情故事類型裡、最讓我覺得雋永而回味無窮的,往往都不是完美的愛情,

而是兩人相愛卻不能相守的惆悵的愛 (虐心的那種就是了) ......可能是因為我有一點被虐狂傾向(???)

真的"得到",在我心中那就代表"結束了";反之則永遠都會有"未完待續"的感覺,

那種不完美的結局會讓我反覆思量回味啊..... 

 

這篇是在一個很無聊而奇妙的機緣之下寫的。

最原本是看到李宗盛演唱會的新聞,報導扯出他跟陳昇"滾石一哥"的心結,

結果在搜尋兩人"心結"的時候,意外發現陳昇的報導八成都跟劉若英有關係,

就突然想起 "對耶他們之間一直有奇妙的情愫" !!

再搜尋下去,就看到一篇文章 "劉若英與陳昇"

裡面講奶茶想愛但愛不到,從來沒有說破,卻一直傻氣地等在那,

陳昇對她若有似無的感情、卻又決絕地撇清關係不肯接受,

他們之間的情感,是師徒,也只能說是師徒,再多也只能叫一句昇哥,

因為對方已經有家室,從頭到尾對她撇清關係,用的卻是一種殘酷而溫柔的方式.....

他們的感情很複雜,像師徒、像朋友、像父女、像兄妹、像家人,

雖然只存在我的想像之中,

但我說,這麼複雜的情感,更像soul mate,更像愛情。

HBDAY  

 

本來看文章的時候大受感動卻也一邊懷疑真實性,

特別是針對"桃色蛋白質"裡受訪的描寫,因為描寫地太生動了,

而這麼生動的描寫常會參雜過多的個人情感投射和解讀。

前晚特地找了2005年劉若英和陳昇一同受訪的桃色蛋白質來看..... 

發現當時節目中的狀況竟然與文章描述幾乎一模一樣!!!!

奶茶面對陳昇就成了一個手足無措的小女孩,看著他的眼光清澈而閃亮,

感覺她想說什麼又說不出口,眼淚卻掉不停;

陳昇則是把她往外推,眼神只往別的方向看,根本不看她 (反而奇怪)

像個老頭一直重覆: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做,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再見~"

有時意味深長地說 "妳不要再等了,妳等的那個人,他不會回來了。"

陳昇說他還記得有次劉若英從甘肅銀川打電話給他,竟然連地點都記得這麼清楚!!

他說現在奶茶像風箏,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即使掉下來,他也接不到了。

他慢慢說著  "佩岑,我接不到了,我接不到..."  語氣中的感慨與無奈真的很讓人淚崩!!

而奶茶邊哭邊說

"可是那根線還是沒有斷啊,它在你手上啊,就算我掉下來了,你還是可以拉著那條線,

一直拉拉拉拉拉,就會找到我在哪裡啊!!"

這段真的太精彩,其中真的很有暗潮洶湧的感覺...

侯佩岑鼓起勇氣問陳昇 "那你喜歡奶茶嗎?"

他回 "我當然喜歡她,你以為我神經病嗎? 我為她做這麼多事幹嘛?"

無限唏噓..............

 

節目中,劉若英說她想聽 "風箏",所以才會有剛剛那段的對話。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 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 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她選的這首歌相當有深意,感覺就是暗示陳昇那條線在他手中......

 

而陳昇自己則唱了兩首歌給她,先是"純情青春夢"

送你到火車頭 越頭就做你走

親像斷線風吹 雙人放手就來自由飛

阮還有幾句話 想要對你解釋

看是藏在心肝底較實在

阮也有每天等 只驚等來的是絕望

想來想去 抹凍辜負著青春夢 青春夢

咱兩人相欠債 你欠阮有較多

歸去看破來切切 較實在 

聽來聽去都是以一種溫柔而殘忍的方式在跟奶茶畫界線...

當然陳昇有妻有子,有他的負擔,但我不相信他不喜歡奶茶,

因為他在最後竟然選了這首歌...... "然而 (你不會知道)"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有個早晨 我發現你在我身旁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每個夜晚 再也不能陪伴你

當頭髮已斑白的時候 你是否還依然能牢記我

有一句話我一定要對你說

我會在遙遠地方等你 知道你已經不再悲傷

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因為有你 等待也變得溫暖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在你心中 我還沒有名字

 

啊啊啊啊啊!! 殘忍就殘忍到底就好了啊!!! 最後這招是怎樣???!!!!

太溫柔太殘忍太催淚了吧.............?!  雙魚座的男人真的很可惡!!! (怒氣牽拖)

 

最後我找了劉若英一路來的音樂作品主打歌,跟這段沒有辦法結果的感情,

好像有種遙遙呼應的感覺呢...?

2616-1167287370  

為愛痴狂

為何總是這樣 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想要問你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

日夜都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睡在電話旁邊想著你 為了不錯過你我寸步不移

就算做惡夢也在所不惜 為你親手將我青春毀棄

我只是你偶爾的想念 我只是你從不確定的感覺

就算不完全也無所謂 我可以掩飾我的無助

 

愛人說話

我喜歡你說話的樣子 說天說地毫不猶豫

看見你魚尾紋淡淡的浮起 像一條藍色的魚

我討厭你和他說話的神情 那樣的輕柔細語

但我喜歡你罵我的表情 表示你對我有信心

 

很愛很愛你

我想她的確是 更適合你的女子 我太不夠溫柔優雅成熟懂事

如果我 退回到 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 不再需要為難成這樣子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我等你

不相信你還會回心轉意 是我任性才決定 要等你

我眼中的淚沒掉過一滴 只是隨你背影 慢慢倒流進心裡

要等你 要證明自己 我可以縱容你在心底

也可以當你只是路過的人而已

 

後來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成全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夏天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他也許已經兒女成群

在每個冬天的晚上 在爐邊教他們歌唱

爐火慢慢地燒著 我心兒也跟著顫動

卻不知道為什麼哭泣 莫非我還依然年輕

 

一輩子的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當愛在靠近

愛從不容許人三心兩意 遇見渾然天成的交集 錯過多可惜

如果我是真的 決定付出我的心 能不能有人告訴他 別讓我傷心

 

我的失敗與偉大

為什麼 我愛你 不能夠讓你明白

到頭來 要離開 你同樣不會明白

最失敗 是戀愛 過後還覺得我失敗

 

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

說 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

說 你會保護我

說 說你甜蜜的話不是敷衍我

 

原來你也在這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聽說?

只能被聽說 安排著

關於你我的 對的或錯的

兩個人 曾經相似的 卻以為都變了

只能靠聽說 各自愛著

不需要證明 當時決定是錯的

想著聯絡 不如心底遠遠問候

最美麗 莫過於聽說你 還回憶

其實我也感激 當我聽說你還相信愛情

 

想問你是不是還記得我名字

當人海漲潮又退潮幾次

 

一次幸福的機會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就要擁有 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流下了眼淚

 

生日快樂

I LOVE YOU

是最完美的結束

I MISS YOU

一輩子 靠今天 接觸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都於事無補

 

我很好

終於能夠 恨不再瘋 淚不再掉 心不逃

一定會有一個人 一段新的美好

 

我們沒有在一起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不想念

我不想念 不想念 他模樣

我不想念 他肩膀 輕擁著我肩膀

我不想念 他吻著我臉龐

把永遠說成一顆糖

 

親愛的路人

所謂承諾 都要分了手 才承認是枷鎖

所謂辜負 都是浪漫的蹉跎

所以別問 還差什麼 我們沒結果

都結了果 卻由他來收穫

 

幸福不是情歌

如果不是太愛了 我們又拿什麼去深刻

人生的挫折 好在有捨就有得

曾真心付出的 都會是值得的

 

沒想到劉若英也出了這麼多歌,

從一開始的愛,到最後有點豁達的感覺,也滿讓人感概的。

對了,這篇文搭配的圖都來自於電影"生日快樂",也是同樣的原因,

生日快樂也是一段不完美的愛情...

劉若英在停車場裡那一幕的宣洩,也好真實。

 

那,最後,用一首陳昇的歌結束吧。

 

恨情歌

為了要討好你的歡心 我經常忘記我自己

感情是件瘋狂的事 多了並不見得好

我不能隨便我自己 快樂輕聲地歌唱

都說你愛聽情歌 來分擔你心中的苦

不要像頑皮的孩子 老說為我唱情歌

常常我一個人在夜裡 擔心迷失我自己

而原來我是一個愛四處遊蕩的人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停住了

你是否就離開我

於是我叫我自己恨情歌 假裝我不在乎

或者我不再去討你歡心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於是我叫我自己恨情歌 假裝我不在乎

也許你從來都沒說過 是我想的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若英 陳昇 奶茶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