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20幾想要留些紀錄,

但想到要留紀錄就變的這個也想講、那個也想講,

到最後因為想講的太多又什麼都不想說了。 

這樣好像太可惜,還是寫寫看能寫多少好了。

20-something  

科技在這近十年來的變化只有日新月異可以形容,

快到我自己看不到(也無法想像)十年後我會用怎樣的工具跟人溝通。

十年前大家都在打手機跟簡訊,新年跟生日偶而還會接到幾通電話,

但主要是發簡訊、以及用BBS來祝壽  (通常還會灌同一個標題這樣) (年紀顯而易見啊)

突然有一天,我們就不用BBS了。 大家都跑到facebook去!!

生日那天你會收到幾十幾百甚至幾千個生日祝福洗facebook的板,跟你說生日快樂。

你會看到熟的人不熟的人甚至你根本不認識(忘了何時加)的人跟你道賀,

訝異著"我有認識那麼多人嗎?"的同時,

也感到一點點虛榮、一點點的疏離及感嘆,

因為那邊多祝福的人裡面,

平常固定會聯絡或見面的面孔好像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少了?      (該不會只有我這樣?!)

會花心思"搶在12點一過的第一時間祝生日快樂"的人好像有點改變,

手寫卡片珍稀程度大概跟櫻花鉤吻鮭差不多,現在收到的話可以用框裱起來放了~

跟小學時候氾濫的生日卡/聖誕卡,收到一大疊就堆到抽屜那種珍奇程度完全不一樣。

有時候覺得這似乎不是一件好事,但時代的洪流也不是隻身能阻擋的。

近來潮流有轉變的趨勢,今年也有LINE的祝福,

而且聽到身邊不少朋友說不想在facebook上PO生日祝福了,因為感覺很無味。妙哉!

 

從全盛時期的大學、到後來那麼多段工作經驗,

雖然問我會不會後悔,我的答案是不後悔,

但如果現在讓我重來一次會不會走一樣的路,答案是肯定不會

畢業後進入公關公司,讓我發覺我不是適合那種生活型態的人,

或者說,如果一定要那種生活型態,我必須要有更高的"對等報酬" (錢和成就感跟發展都是);

當然這些東西是我之前沒體驗就不會知道的 (所以想起來不會後悔)

但現在已經知道了就不會想要再嘗試一次。

現在的我能夠理解為何有時候"老人"會跟我說: 等你老了以後就知道了!!

不過不讓我自己走看看我想一輩子都會覺得沒有"自己"做決定而遺憾,

所以現在看起來,當時的抉擇其實沒有太大或太多的錯誤,

而現在生活或自己整體而言都是覺得OK的,當然還是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或者某些方面跟很多人比起來明明就不怎樣,

或者很多人可能覺得"妳可以更好!!" 但至少我覺得大方向是對的,

我不會討厭現在的自己,看著鏡子覺得我怎麼會變成這樣的人?!

當然籃球隊跟展望會的工作經驗是其中最特別的兩段,

大概就像跟黑人交往會被問某些特定問題 (是哪些呢?!) 一樣,

大家聽到我在籃球隊或展望會工作也會有些特定問題,

但重點不是那些問題,而是這兩段的工作經歷其實讓我學到滿多東西的,

特別後者讓我認識了很多可以一直連絡下去的朋友們!! :D

另外也更深一層的認識到了以往不知道(或沒察覺)的某些自我面向,

比方其實我還是渴望工作上的成就感,比方我確實很喜歡幫助別人,

或是我的EQ其實沒有極限 (證明:被某大老闆踐踏自尊+人身攻擊卻還沒有翻桌走人)

在在都讓我的人生有了很不一樣的體驗,

大概可以說是生命的厚度增加的感覺 (有點玄妙,但我目前只想的到這個說法。)

 

接著就是一些生命的現實。

會離開展望會的原因有很多,

當年我爸動了一個手術,雖然我們都很不孝順很少到醫院去看他,

但是其實心裡是很擔心的,特別是只要想到我老爸要是有個萬一,

很多事情突然都變得很現實也很近,雖然很不吉利(胚胚胚)  不過那時候確實有種

"驚覺這種問題竟然比想像中離的還要近!!"   的感受。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後來進科技業,畢竟這勉強也算是台灣average pay比較OK的行業(之一);

這又讓我回想起,剛進展望會沒多久的時候,

前一份工作認識的HR希望我可以回去當總經理秘書,

pay是展望會的...至少1.5倍吧! 發展也不錯。

當初有一點點遲疑地拒絕了,雖然想起來沒有太遺憾,

如今想來確實有感嘆,人生機乎每個時間點都在做決定,

而那些決定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後來的種種發展,

所以現在的我,也是過去許許多多選擇所推砌起來的呢~ (神奇貌)

 

那麼"許許多多的選擇"之中當然也包含對跟錯的,

十年間一路上認識很多朋友,

就跟之前提過的"個人意見"文章一樣,

"其實建立衣櫥跟交朋友是相通的,衣櫥裡總有你不忍割捨的單品,

也有剛來時驚艷萬分久了卻膩煩甚至脫線褪色的,當然還有不知道為了什麼掛在那裡的,

交朋友如治衣櫥,不可或缺的需要勤拂拭,而那些可有可無的,不如不要。"

這段話在我看來滿有道理的,

隨著年紀增長越覺得時間珍貴,因為生命真的很短,

只能夠選擇那些認為值得花時間的事情來做,以及那些人來交往,

否則時間是決計不夠用的。

大學同學在我生命之中一直都占了很重要的地位,

這幾年小畢旅應該會越辦越辛苦,因為大家各自有了比較不同的生活重心;

我一方面覺得遺憾;一方面想著辛苦撐過這幾年,人數應該又會回流,

畢竟我們是真的在沒有利害關係時認識的一群啊!!

友情的方面,在我看了個人意見的那幾篇文章之後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有些衣服或物品給過我很好的回憶,要丟棄時我會幫他拍張照片,

然後滿懷感謝地在心裡說聲謝謝,這樣比較不會捨不得。

謝謝我身邊所有朋友對我的包容,

謝謝那些一直在身邊默默關心我的人,

不管距離多遠或平時沒很常連絡,心裡的距離是很近的;

特別to IB95的人,我很懶得約大家但大家吃飯喝酒還是會記得找我真是大感謝;

以及我也對曾經被我傷害過的人說聲真心的抱歉。

 

在世界上唯一的不變就是變,

這幾年來我對自己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變動不夠大。

(也許是我前幾年變動太大,導致我覺得現在停滯?) 

其實我很希望自己是一直能夠接受改變也喜歡改變的人,

因為有排斥改變或不想接受變動的心情時,

可能即將陷入comfort zone,或根本已經陷入卻不自知。

我是期望人生能夠有一些小小的進步的,各方面都是。

所以今年生日前給自己的一個突破就是燙卷+染頭髮,

雖然聽起來很無聊, 

但我這麼多年從來沒有染過頭髮、加上我媽其實非常反對染頭髮,

所以這對我來說就是改變的第一步

接下來希望持續用愛與勇氣進行改變改變跟改變。(笑)

這兩年來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待在家裡陪家人,

長大以後待在家裡的感覺跟小時候待在家裡的感覺不太一樣,

加上智慧手機發達,有時候全家人待在一起也是每個人都在玩手機 XD

不過聊勝於無啦,如果可以買張麻將桌來大家一起打麻將就更好了~!!

不免俗提到一下李先生~ 李先生跟我交往還滿穩定的,

莫名其妙就這麼多年了想起來也有點可怕,主要還是感謝他的包容啊哈哈哈

那大家如果要知道一些"維繫感情的小訣竅" (聽起來好俗氣啊)之類的鬼,

可以去問洪翊倫跟林美劭 Akio和程笠維  XDDDDDD

(老牌的綜藝節目在這個橋段應該要跌倒一下)

因為這問題問我們就真的問錯人了,我們是回答不出來的哈哈哈哈哈!!!

 

希望未來的人生可以保持積極的態度,但有更積極的行為;

希望我可以像我心裡暗暗崇拜的那些女生一樣,be more energetic and interested in everything;

希望我可以有更宏觀的視野,獨立思考的能力明辨是非;

希望我對人和事情更有肚量去忍耐包容跟同理;

希望我可以瘦下來年底跳過氣之夜不要落漆;

希望台灣的小孩子可以好好學國文不要講話ㄕㄙ不分、ㄖㄌ不分、在再不分;

希望多一點人用良心,多做一點事不要再貪汙。

希望我可以記住小朋友的笑容和純真的眼神,

有一顆柔軟的心,並且讓自己更有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114658464  

Happy last-twenty-something to me. :)

今年好像比較沒有青春已逝的感傷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