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德華是我的愛,大家都知道。

小的時候很想要嫁給他,但長大之後就沒有這種想法了,

因為他在我心目中是毫無瑕疵的偶像,可說是個完人來著!!

(好比胡適的母親對胡適說:你父親是個完人的那麼完!!) 我想我無法忍受他一點點瑕疵~~

遠遠看著他發光發熱就是我最大樂趣惹!!

盲探 (1)  

雖說他是完人,但人非聖賢誰能無錯,

完人也是接錯了一部叫  "天機 富春山居圖" (點進去有相關文,希望連結不要被移除 XD ) 的大爛片~

(爛雖爛,他看起來依然很帥!!)

天機  

本來我和我的華仔之友 Iris要一起看這部片,但因為影評出乎意料一面倒的爛,

我們就捨棄了,改約盲探。

盲探(2013)是杜琪峰跟劉德華鄭秀文再次合作的電影,編劇韋家輝也編過許多我喜愛的片子;

之前人稱的"三部曲": 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龍鳳鬥都是不錯的片,

私心最愛龍鳳鬥,接下來是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再次之。

盲探影片講述莊士敦(劉德華)在幫助女警員何家彤(鄭秀文),

尋找失蹤10多年的學妹小敏的過程中,

所呈現的集犯罪、喜劇、驚悚、愛情等多種元素於一體的懸疑故事。

(以上取自wiki)

鄭秀文的設定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超富正義感小富婆警探~

(小富婆這點很重要,解釋了為何她房子這麼豪華、以及後來cosplay的經費哪來)

她的電影設定腳色常常都設定成有點笨笨、迷糊、不經人事的感覺,

比方說盲探、孤男寡女、百年好合等等,可能是這種女主角比較討喜??

我是覺得雖然她演來還滿有說服力不致於讓人討厭 (但她都有101號的鄭秀文表情)

不過以年紀來說是有點難以說服我啦  XDDDDD

(而且下圖的鄭秀文長得跟楊千嬅好像喔!!)

盲探 (8)  

一開始是鄭秀文拜託厲害的盲探莊士敦去找她失蹤的好友"小敏"的休息,

從最初的互動就可以看出鄭傻傻的,而且對劉很有好感;

劉看似要幫鄭破案,但骨子裡應該只是想利用她幫忙賺破案獎金 XD

假借訓練鄭的"破案能力",劉帶著她查案~

盲探3  

導演的方式是讓他們到一個又一個的現場,去模擬當時發生的事情,

也因此衍生出一個又一個的笑料  XDD

查案的地點跟氣氛都有點詭異,但他們的對話跟動作又莫名好笑,黑色幽默的感覺很不賴,

即使平常不敢看恐怖片應該也不會覺得太恐怖。

支線劇情則是 劉其實有喜歡的人: 高圓圓 (就是戲外男朋友是趙又廷的那位,單身男女的女主角)

個人覺得支線劇情完全刪掉也還好~ 應該不至於影響整部戲的完整~

(當然就少一點鄭生悶氣的篇幅啦 XD )

值得一提,高圓圓在這部戲裡的扮相好俗氣......

(我想他們試圖營造氣質美女的FU,可惜我只有"俗氣"二字可形容.....)

高圓圓  

整部戲我笑得最開懷的地方就是他們去澳門查案的時候,

全部我覺得都好笑! 

特別是鄭秀文扮賭場八婆,我真的好~想~揍~她~!!!  XDDD

(這邊安排劉德華聰明反被聰明誤的編劇小巧思也很可愛)

盲探 (6)  

既然是查案片(?) 當然免不了要有一點真正辦案的恐怖鏡頭,

後來他們到山上去找犯人那段真的有點恐怖,

(不過某些鏡頭竟讓我想起"大隻佬"?!)

鄭秀文在裡面拚了命的樣子讓我很動容~

盲探 (2)  

下面是上山要去抓犯人之前的車上劇照,開車下山的劇照我找不到。

開車下山的橋段是整部片裡面我最喜歡的,

鄭秀文的話讓我瞬間淚崩 (眼淚大顆掉出來那種)  下一個瞬間大笑、然後又哭、接著又大笑.....情感超級交雜的!!!

像神經病一樣。不知道有沒有人懂我在這段的感情? 

超級笑中帶淚又淚中帶笑的。

盲探4  

最後經過曲曲折折,不免有一些略為黑暗血腥的鏡頭,

當然他們還是順利破了案子,兩人也在一起了。

不過盲眼劉這次對鄭說的 "I Love You",

感覺遠遠呼應了之前"孤男寡女" 只用剪影交代的 "I Need You"  

讓我心頭忍不住暖暖的~  :)

 

本片另一賣點,男女主角為了查案不停 cosplay (以及衍生出來的笑料)

可惜為了劇長很多都用簡單畫面帶過,要是把高圓圓那段剪掉拿來播這個多好?!

有小太妹~~

何家彤  

運動風平胸辣妹  XD

運動何家彤  

這張小太妹我很喜歡,看起來很像真實的鄭秀文~

何家彤小太妹  

劉德華當然也要有小阿飛的造型! 還帶著充氣娃娃!! XDD

嘴裡叼菸,帥氣不減當年啊!!!

充氣娃  

兩人配對時,配上探戈味的主題曲和浪漫的畫面也是滿合的,

不要都放怪照片,這樣對Sammi有點不公平啊哈哈哈!!

romantic  

最後我要稱讚一下服裝造型,

劉德華跟鄭秀文電影裡的所有造型都可以說是好看/有型到不行,

特別是鄭秀文的服裝,帶著點中性簡潔的魅力,

不但很符合她的角色設定、也滿符合她的個性。 

下次再看片子,我一定要仔細看她的軍綠外套長怎樣啊啊啊啊啊~~~

好好看啊啊啊啊啊~~~~~~!!  

盲探 (3)  

 

總之,推薦這部片,可以在閒暇之餘看看,應該不會太失望。

推理的部分不用想太多,這部片不是以嚴謹的推理取勝,

主線還是輕鬆的愛情 (起碼我是這麼認定的)。

 

對我來說,光看螢幕情侶劉德華鄭秀文的再次搭檔,也就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