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萬分失禮又萬分個人觀感的翻白眼電影觀後心得。

 

悲慘世界,這部我從超過半年前就期待萬分的電影~

Les-Miserables-Movie-Poster-Large  

沒想到我在戲院裡翻了超多次白眼,

最後結束跑字幕時...我竟然還忍不住哈哈哈笑了出來  ^^"

(通常期待太高,失落感是特別特別大的。)

且讓我來說說為何會這樣......

 

首先是劇情部分,

因為電影裡面要濃縮成精華,所以銜接性跟合理性變得很差...

很可能在broadway演出,就不會給我這種感覺。

尚萬強一再說他坐冤獄,坐了19年,但事實上偷麵包只判了5年,

其他14年是因為他一直試著要越獄.......

越獄是可以被同情或原諒或覺得自己很無辜的嗎...??  

I really don't think so. (白眼)

電影中賈維警官要抓尚萬強,

第一次尚萬強說給他三天,他要救珂賽特;

第二次尚萬強說給他一小時,他要救...女婿(?);

但(光看電影)他都沒有回去找賈維啊~~

所以賈維的自殺跟掙扎變得好薄弱!!

是因為被人耍了好幾次所以一氣之下投河的吧! (白眼)

而且掉下河的那幕真的好假啊!!!  (白眼)

還有珂賽特在市場上遇到馬力歐的那幕兩人一直 "塞目尾" (台語)

也太過火惹吧! 塞目尾完就知道對方是真愛這樣 (白眼)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他們在花園中互訴情衷的時候,我忍不住一直想,

"珂賽特,妳媽在死前才唱著說她以前認識一個男生,

 他帶來好多的驚喜跟快樂,也奪走了她的童貞,在秋天他卻離開~

 妳這樣不是在重蹈覆轍是什麼? 果然母女一個樣啊!!!" (白眼)

幸好珂賽特碰到的是真愛。

珂賽特的真愛馬力歐先生,原本為了革命不惜跟超有錢的爺爺翻臉,

在遇到珂賽特之後又突然變得無心革命,

又在同伴通通壯烈犧牲後流了一滴淚,

然後回到有錢的爺爺身邊,跟柯賽特開心結婚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 

這讓我不翻白眼真的很難啊啊啊啊啊啊啊~~~

 

劇中過多的角色面部表情特寫剛開始略讓我皺眉,

到最後也讓我頻頻白眼....

有種 "已經沒有別的角度可以拍了嗎" 的感覺,

幹嘛每個人要唱歌就要拍臉部表情的大大特寫呢..... 

這部片根本是臉部特寫片,看到最後覺得很累人。

最後是從頭到尾歌詞實在是太多Jesus跟Lord之類的,

一直不停提到上帝恩典,一度讓我覺得我應該進了佈道大會吧...

個人非常受不了,所以又加翻了很多白眼。

(話說回來,雨果本人都說這是一部宗教作品,看了會讓我翻白眼實在也只是剛好而已...)

至於為什麼我會哈哈笑出來,

好像是因為一直到最後大家只是合唱了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然後是一大堆已經死掉的人出現,

感覺另一個世界 (天堂) 是很美好的,

在broadway演出我可能會熱淚盈眶,

但在電影裡我只覺得.....搞什麼鬼啊?! (白眼)

以及"果然這群富家子弟小毛頭們要革命成功是不可能的啊...(嘆)"

然後忍不住在跑字幕時哈哈笑了出來。

 

這部片還是有很多值得讚揚之處,

比方說場景、服裝都很用心 (但因為多特寫所以感覺不到)

特殊化妝效果也很好 (很多特寫所以很有感覺)

演員也非常厲害、簡直可說是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畢竟是現場收音的,要邊唱邊演邊投入+控制情緒實在太強大惹!!

酒館夫婦的表現我也非常喜歡,他們真的好糟糕啊!!! XDDDD

 

我也知道以上我說到的缺點通通可以被反駁,

但事實上我在電影院裡真的是翻了那麼多次的白眼啊! (雙手一攤)

總的來說這部片除了演技之外,對我來說實在沒有可看性....   @@"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