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看痞子英雄的電影結果哭了,

是走出戲院講到都還是忍不住落淚的那種。

可能是剛好跟最近一直盤旋在腦海中的想法很類似,

結果眼淚的開關就壞掉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做過這種夢。

 

曾經夢到我死掉了,靈魂看著身邊的人在我死後的反應。

當時夢中我的想法是:我怎麼可能死掉了? 為什麼是我? 還有好多事情沒做耶!!

覺得很悲傷又很不甘心,各種情緒交雜,醒來的時候滿臉都是眼淚;

醒來後第一個反應是確定自己真的活著,

很想衝去爸媽房間搖醒他們,跟他們說"真的很謝謝,我愛你們。"

(但最後還是沒有這麼做就是了.....)

 

然後,2012就到了。

其實也就是新的一年。只不過這一年被預言為世界末日的一年罷了。

所以I can't help but wonder.... (慾望城市上身)

世界末日如果真的來了,我會想做什麼,會後悔沒做什麼。

 

如果一年後世界末日,

如果半年後世界末日,

如果三個月後世界末日,

如果一個月後世界末日,

如果明天就世界末日,

 

因應期限不同,會想要再做的事情也會不一樣,

但若把時間壓縮到 "如果明天就世界末日,我會去做什麼?" 或 "我會後悔沒有做什麼?"

時間突然變得很近,問題突然就具體了起來。

可以做的事情很少,選擇很少;

因此,答案也突然簡單了起來。

 

大概是最近斷續在思考這個問題,

看到痞子英雄裡面,黃渤知道自己不是被捕就是被殺的時候,

最後一件想要做的事,是那麼簡單,特別心有所感。

趙又廷怒問黃渤說"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黃渤大喊出那個,其實,很簡單的原因,我就哭了。

 

想這麼做的理由很簡單,想做的事很簡單,

會讓自己在臨死前想 "早知道就去做了" 的事情,通常也很簡單。

我想人在將死之前想到的,

說不定都是一些簡單到微不足道的事情...

 

所以2012,我期許自己可以活在當下,

順著我的心意,做一些我真的想做的事情。

然後,無論結果會怎樣,起碼如果世界末日突然來了,

我的腦子裡想到的會是,

 

"還好那天,我這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