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越南,想到的第一種食物應該是越南河粉吧!!!

找間好吃的河粉名店做為抵達越南的第一餐,是相當可想而知的選擇。

 

胡志明有名的河粉店 -  Pho Hoa   (念:「ㄈㄜˊ華」~)

除了很受觀光客歡迎之外,來這間店的當地人也相當多~

個人不是很理解為什麼越南的河粉寫作「和粉」

001.jpg   

從店門就可以看出這間店不是特地開給「觀光客」吃的那種 XD

008.jpg  

雖然已經過了正中午的用餐時間,不過店內的人依然很多。

一樓大部分是當地用餐的客人,而且幾乎會都點一種黃黃的茶來配~ (顏色有點像維大力)

座位在二樓,上樓的時候會經過有點油油暗暗窄窄的樓梯 XD

不過用餐的環境大致上算舒適~ 

 

二樓的環境還不錯,每桌都會看到下面那張照片桌上放的東西~

(香蕉、"Wedding Cake"之類的東西,不會告訴你要錢,但你不小心吃了就要付費)

003.jpg   

 

有關於越南幫食物取名的部分很妙.......

像剛剛寫到的"Wedding Cake",明明很像是竹葉包的小東西,

為什麼會叫那個名字讓我實在很質疑......

015.jpg  

 

Aside from 奇妙的配菜,當然會有河粉必加的"香料" - 檸檬、辣椒、九層塔等等。

檸檬看起來就好好吃喔,讓我差點拿起來直接咬~!!

辣椒出乎意料比想像中的辣好多!! 

才加三片還五片泡一下,整碗湯就都是辣的了~  XD  請小心服用~!!

還得趕快把辣椒撈起來的那麼辣....

005.jpg  

所有的配料看起來都很"新鮮而未處理" XD

九層塔感覺是早上才從菜園裡拔下來的.....盤裡還有一種長相很像空心菜的配菜,但我沒有嘗試~  :P

004.jpg   

 

另外一個我沒有勇氣嘗試的東西,是 「不是免洗的筷子」............................

看起來實在是太恐怖了... (事實上免洗筷看起來也不安全,哈哈哈)

006.jpg

 

牆上的菜單依然走一個"好像看得懂其實看不懂"路線的文字...

少數幾個懂的東西很顯然是咖啡跟可樂 XD

009.jpg  

 

不過也不用擔心,他們貼心地備有有圖片的雙語菜單~

話說回來,因為菜單圖片實在有點太小,所以其實也看不太出來他加的是什麼...

菜單的英文翻譯經常呈現一種詞不達意奇妙的狀況.....  另外千萬不要期待店員會用英文溝通... XD

010.jpg  

 

終於,主菜端上來了~~~

我點的是甚麼都有的綜合牛肉河粉~~!!!

有牛肉、牛肚、牛肉貢丸、牛筋等等等等等,所有料都有的那種~~

(但很顯然我忘了有些配料我根本不敢吃,只好丟給李先)

007.jpg  

一上菜一定要清湯喝一口,清爽卻濃郁美味的湯頭讓我驚豔不已!!

自己可以隨喜好加上檸檬、九層塔等香料調味你的河粉湯。

上河粉的時候一起來的是疊起來像山一般的豆芽~ (我的愛~~~)

豆芽的口感清脆舒爽~放到自己調味的河粉湯裡面真的超好吃的!!  yummy yummy!!!

河粉本身則是彈牙又不會軟爛,總之是味道非常棒的牛肉河粉,一定要試試看喔!!!

下次如果再吃,我只要點普通的生牛肉河粉就好惹~  ㄎㄎ~

012.jpg 

 

飲料的部分,我們點了椰子,以及當地的Tiger啤酒~

椰子向來不是我喜歡的飲料,而且不是特別甜;

Tiger啤酒則是我喜歡的口味,讚!!!  

(而且越南喝啤酒超便宜的喔~一瓶大概十幾塊台幣而已吧~!!!  XD)

011.jpg  

013.jpg  

 

 

最後帶大家看一下 Pho Hoa的烹飪區跟地址~

建議去越南胡志明市的時候一定要去那裡吃吃看喔!! 真的很推薦!!!  :D  

014.jpg  

 

002.jpg  

 

 

 

 

 

 

 

 

arrow
arrow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