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打完"半夢半醒之間"之後,一整個老歌魂上身.....

不但去找了"半夢半醒之間"來聽,這篇的標題也變成"半夢半醒之間的越南初體驗".....

腦波真的好弱啊我!!

001.jpg  

一出機場以後看到的是擁擠瘋狂問著你是不是Ms. XYZ的人們,

在附近徘迴一陣子之後,原本問你需不需要叫車的司機們也都不搭理你惹。

到這裡看出什麼問題嗎?? 沒錯,就是我找不到法蘭克˙李!!

經歷一番波折(包括我打越洋電話問我妹華碩的電話等等之類的鬼)之後,

終於順利在人群中看到法蘭克˙李本人。

 

不過如果你以為第一件事情是飛奔過去相擁之類的,那你就大錯特錯不要來~侮辱我的美~ (靠好老)

第一件事當然是板起臉來生氣地質問為什麼我出機場那麼久等不到人!! XDDD

然後認識了這次旅行中的朋友們

004.jpg

平常在網上/電話裡提過的馬克和阿優咪夫婦,以及阿優咪的朋友安小姐真的都具現化惹~!!

有一種夢境成真的感覺~~~  (還是說因為當時我太累才會那樣?!)

 

出了機場之後坐計程車到他們號稱「胡志明市的天母」的住處放東西,

沿途經過越南的街景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胡志明市是一個既老派又現代的都市,有著亂七八糟糾纏在一起的電線,

(也因為這樣所以常斷電,因為只要施工的時候很難分電線都會亂剪一通~)

005.jpg  

 

有我此行還沒有勇氣去嚐試的小吃攤~ 

(深怕才去五天就拉到爆~而且大家都坐在路邊、跟海產攤一樣的小板凳上,畫面很有趣。)

(這攤算比較乾淨的,有些攤子腳邊都是垃圾而且油油髒髒的,看起來很恐怖!)

006.jpg  

 

也有棉花糖跟「把餔」喔,很有趣吧!!

010.jpg  

 

穿著越南傳統服飾上學的女孩兒~

他們的傳統服是很像是(開高衩的)旗袍加上一件長褲,

當一排學生站在一起的時候,的確是像在上演越南情緣....或瓊瑤阿姨的片子......

007.jpg  

 

胡志明市有我覺得很有特色的公寓!!

那裡的民宅跟墾丁大街的民宿有異曲同工之妙,

表面看起來窄窄的,但很深,是狹長型的建築 (感覺採光就很不好...!!)

通常外觀看起來都很鮮豔漂亮,或很有特色~ 裡面我就不知道了~

012.jpg 

 

是不是很有趣的建築風格??

014.jpg  

 

同時也有著看起來非常fashion而且fancy的歌劇院~

016.jpg  

 

胡志明市跟台北一樣,有許多騎機車上路的人。

那邊的汽車似乎相當貴,然後機車騎士感覺都相當不怕死,在路上橫衝直撞,

我在那裏只敢當過"馬路小霸王",騎車的話應該三分鐘不到就被撞飛了吧~!!

我喜歡的偉士牌,據說在當地也不便宜~ (好可愛的藍色~!!)

008.jpg  

 

下圖是我在胡志明市很常見到的機車類型,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很賽車.....

(可能是輪子的關係,我猜~)

009.jpg  

 

街道上路牌的字呢,則是「我以為我看得懂,其實完全看不懂」 這個路線.......

013.jpg  

 

最後用張照片呈現我對胡志明市的初體驗感覺。

她是一個不特別美麗、不特別繁華、不特別討喜,有點擁擠、有點新舊陳雜,

有著獨特風味,在混亂中透露著發展曙光的城市。

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