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說好看,但因為他的片長真的很長,所以我一直沒騰出時間來看。

(有人連看電影都懶的,就是我本人。)

3-Idiots36321.jpg  

 

當然這部片也少不了印度電影的歌舞經典唱唱跳跳場面,(好像迪士尼電影一樣!!!)

不過導演想要表達的應該是打破對於"成功的未來"和"求知"的迷思這點。

 

身為PR值在前5%的人看了應該會很有感覺,特別是男主角藍邱跟書呆子(忘了名字)的強烈對比,

在北一女的時候也一樣,每個人對於"知識"和"成功"有不同的想法和定義,

書呆子就是很typical的"師長眼中好學生",無法活用知識但(汲汲營營且執著)還是可以獲得某個程度的"成功"。

藍邱...........「追求卓越,自然就會獲得成功。」這句話, 以及他對追求知識的態度我都很能認同,但也覺得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他那樣的~

這部片的價值觀,做了與社會主流價值觀的小抗爭,

「想想看如果Michael Jackson的爸爸希望他去打拳,而拳王阿里的爸爸希望他去唱歌,那將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

人各有所長,最棒的就是能夠找出自己的長處或者熱情,然後將它發揮到極致。

 

男主角的選角我覺得特別成功,因為他本身長的很聰明,又把古靈精怪的樣子掌握的很好;

而片中的另一個趣味是和"Big Bang Theory"一樣,(他們讀的是印度最好的理工大學) 

有一些把科學應用到生活上的場面或幽默,我很喜歡!

 

印象最深刻的場景.....除了最後面很美的風景之外,應該是他們目擊同學自殺的那部份吧.....那實在是滿驚人的。

至於我看這部片的時候為了什麼而流淚呢......

友情、青春、執著和價值觀吧。

:)

 

"All is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